EUCALYPTUS LEMON檸檬尤加利

EUCALYPTUS LEMON檸檬尤加利別名:檸檬桉,樟檬桉
拉丁學名:(桉屬)Eucalyptus citriodora oil
科名:桃金娘科Myrtaceae
植物種類:常綠喬木類
萃到部位:鮮枝葉
萃取方法:蒸餾
特質:樹皮平滑,通常灰白色樹千潔淨,樹姿優美
屬性:陽性
揮發性:
【氣 味】
枝葉具濃郁的檸檬香味
【外 觀】
檸檬尤加利是高大而生長迅速的常綠喬木,原產於澳洲。此樹適宜種植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,喜歡溫暖潮濕而陽光充足的環境。檸檬尤加利的樹形優美,檸檬尤加利的樹皮呈淡藍色,表面光滑,有明顯脫落現象。其幼葉呈闊披針形,邊緣有波紋,成長的葉呈窄披針形。葉片被揉碎時發出強烈的檸檬味。檸檬尤加利的花缺乏花瓣和花萼,無數的雄蕊成為最顯著的部份。 檸檬尤加利的葉具強烈的檸檬味,令蚊子和蒼蠅等不敢接近。
【應用歷史與相關神話】
尤加利有數百種,都原產於澳洲,如今成功的移植到世界各地。1854年澳洲開始生產精油,其他盛產的國家也跟進持續生產尤加利精油。他還曾是澳洲軍人個人醫物包中的必需品。
【功 效】
抗發炎、抗菌、抗病毒、殺菌;對感冒咳嗽、喉嚨痛、鼻塞、流感、花粉熱、香港腳有很好療效;對護理油性髮質、去頭皮屑有一定的效果;對空氣有消毒作用。
【心靈療效】
對情緒有冷靜的效果,可使頭腦清楚,集中注意力。
【身體療效】
抗發炎、抗菌、抗病毒、殺菌;對感冒咳嗽、喉嚨痛、鼻塞、流感、花粉熱、香港腳有很好療效護理油性髮質、去頭皮屑有一定的效果對一般性的肌肉疼痛、神經痛、傷口化膿等都有幫助。
【皮膚療效】
能減輕頭痛、肌肉痛的症狀,促進老化皮膚組織再生、改善皮膚毛細孔阻塞。
【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】
安息香、熏衣草、檸檬、檸檬香茅、香蜂草、松針、百里香、馬郁蘭、杜松、薰衣草。
【注意事項】
是一種非常強勁的精油,使用時宜小心謹慎,有可能刺激敏感皮膚及黏膜組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