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MORTELLE 意大利永久花

IMMORTELLE 意大利永久花別名:蠟菊
拉丁學名:Helichrysum angustifolium
科名:菊科Compositae
植物種類:灌木
萃取部位:
萃取方法:蒸餾或溶劑萃取
揮發性:
主產地:法國
【氣 味】
       強烈的木質香,又帶了點香料的感覺。
【外 觀】
       這是一種野生植物,花色暗黃,銀綠色的葉片則帶有胡椒味,其莖長60公分,品種繁多。精油的主產地在歐洲,特別是意大利、法國和南斯拉夫。若在收成後的24小時內立即蒸餾,將可獲得品質較好的精油,愈嫩的植物可萃取的量愈多。
【應用歷史與相關神話】
       大麥町自1908年開始生產意大利永久花。它的另一個品種Helichrysum stoechas與其化學屬性相似,而且此二者經常一起蒸餾以產出精油。另外還可用溶劑萃取出意大利永久花的原精,這類程序主要的進行地點是法國的格拉斯一帶。人們很喜愛將它製成乾燥花供裝飾用。
【功 效】
       抗炎、抗痙攣、抗病毒、收斂、殺菌、利膽、利尿、柔軟皮膚、化痰、促進細胞再生、殺黴菌、利肝、鎮靜、利脾。
【心靈療效】
       淡化驚嚇、畏懼、恐慌的情緒,據說還能舒解抑鬱的情緒。
【身體療效】
       這是一種回春的精油,可促進細胞再生,幫助組織重建,並活化器官。它還能通經絡——貫穿全身的精氣通路。
       可顯著消除體內的念珠菌,這種菌體常在人們體力低落時大量繁殖。由於意大利永久花可以強化免疫系統,使用後可減低過敏及傳染病的威脅。
       據說能調節血壓,強化呼吸系統的整體功能,減輕感冒發燒、流行性感冒、支氣管炎、咳嗽與氣喘症狀,將肺中黏液予以消除,使患者安然入眠。
       是消化器官的好幫手,降低肝脾之充血現象,處理膽囊失常的問題,調節胰臟與膽汁的分泌。
       可減輕風濕與一般疼痛的不適,也可舒解長期的頭痛及偏頭痛。抑制單純皰疹和膀胱炎發生。
【皮膚療效】
       促進細胞再生方面的效果和薰衣草不相上下,但其心理影響不如薰衣草那麼有效。可幫助傷疤、粉刺、濕疹、癌與膿腫的痊癒。據稱意大利永久花與佛手柑、薰衣草、以及西洋蓍草調和後可治干癬,其殺黴菌的屬性作用,在治療香港腳與癬時反應十分良好。
【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】
       佛手柑、洋甘菊、天竺葵、乳香、薰衣草、桔、甜橙、苦橙葉、玫瑰、花梨木、西洋蓍草。
【注意事項】
意大利永久花是不含毒性,非刺激性和非敏感,但不應對12歲以下兒童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