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VANDIN 醒目薰衣草

LAVANDIN 醒目薰衣草拉丁學名:(薰衣草屬) Lavandula flagrans
科名:唇形科Labiatae
植物種類:藥草
萃取部位:開花的頂端
萃取方法:蒸餾
揮發性:
主宰星球:水星
【氣 味】
       清澈,甜而具穿透力,和薰衣草相似。
【外 觀】
       靠著傳遞花粉的蜜蜂做媒,真正的薰衣草與穗狀花序薰衣草交配孕育出這種歐洲品種,在法國欣欣向榮。這三種薰衣草的分佈地區分別是:
       低地--穗狀花序薰衣草
       中間地帶--醒目薰衣草
       高地--純種薰衣草
       與另外兩種薰衣草相比,醒目薰衣草灰藍的花瓣比較大且堅硬,但據說療效卻相對較少。
【應用歷史與相關神話】
       因為醒目薰衣草比其它兩個品種來得堅硬,其精油產量也比較多。不過從前它不曾被當成單一精油銷售出口,其主要用途是攙加在比較纖弱的純種薰衣草中。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醒目薰衣草的產量逐年增加,現在即出口供肥皂製造業及香水業運用了。
【功 效】
       抗抑鬱、止痛、抗菌、促進傷口結疤、化痰、利神經、治創傷。
【心靈療效】
       使疲憊的心靈煥然一新。
【身體療效】
       特別有益於肌肉疼痛與肌肉僵硬,也能幫助風濕的不適和不靈活的關節。
       對呼吸道頗有好處,尤其是像咳嗽、感冒與流行感冒等毛病。當肺部和鼻竇被濃痰與鼻涕堵塞時,醒目薰衣草可以使呼吸順暢。
【皮膚療效】
       促進傷口結疤,有助於傷口癒合,據說對皮膚炎也有一些效果。
【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】
       佛手柑、洋甘菊、香茅、快樂鼠尾草、天竺葵、義大利永久花、茉莉、檸檬、甜橙。
【注意事項】
在某些方面用途與薰衣草類似,但放鬆效果則大大不如,並不適合於需要鎮靜的狀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