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ME 萊姆

LIME 萊姆萊姆 拉丁學名: (柑橘屬)Citrus medica
科名: (柑橘屬)Citrus medica
植物種類: 果實
萃取部位: 果實
萃取方法: 壓搾及蒸餾
揮發性: 高
主宰星球: 太陽
【氣 味】
相當強烈,既苦又甜。
【外 觀】
原產自亞洲,現在則栽種於許多溫暖的國家,如意大利,西印度群島和美洲國家。它的外表似檸檬,但顏色偏黃且形狀較圓。雖然萊姆的品種繁多,其直徑一般為5公分。壓搾所得的萊姆精油比檸檬精油淡很多,氣味顯然也比較甜。
【應用歷史與相關神話】
顯然是摩爾人把萊姆帶進歐洲,在16世紀時,又由西班牙與葡萄牙探險家帶到美洲,當時裝載萊姆的船隻被稱作「萊姆果汁機」,因為船員都靠萊姆來預防壞血病。這種病是由於營養不全所導致的虛弱狀態,萊姆從此便成為維他命C的良好來源。 現今的果汁和水果工業發源於19世紀的西印度群島,而萊姆精油一直被用以調理薑汁酒與可樂飲料。另外在香水工業中,你也能找到甜萊姆油,它們的氣味聞起來像是佛手柑精油。
【功 效】
抗壞血、抗菌、抗病毒、開胃、收斂、殺菌、消毒、退燒、止血、殺蟲、復健、養生。
【心靈療效】
使人生氣蓬勃,特別在你感覺不帶勁、焦慮和沮喪時,讓疲憊的心靈煥然一新。
【身體療效】
伴隨著涼感冒、喉嚨疼痛和流行性感冒的發燒,都可藉萊姆精油降低體溫。舒解咳嗽、胸部鬱積、黏膜發炎以及鼻竇炎。是免疫系統的補品,降低感染病菌的機率,縮短病後的虛弱狀態,很快地重拾精力。 就如同大多數的柑橘類精油,萊姆可以刺激消化系統。可幫助厭食症患者,因為它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,進而使胃口大開。 據說可以處理酒精中毒的一些症狀,也許是因為它具有淨化與復健的作用。有助於風濕性疼痛,此作用十分聞名。
【皮膚療效】
萊姆收斂、調理與清新的功能,可淨化油膩的膚質,據說還能止住割傷與一般外傷的出血。
【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】
歐白芷、佛手柑、天竺葵、菩提花、薰衣草、橙花、肉豆蔻、玫塊草、玫瑰、紫羅蘭、依蘭。
【注意事項】
使用後,曝曬在強烈日光下,可能導致皮膚對光敏感,也可能會刺激敏感皮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