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oli橙花

Neroli橙花拉丁學名: Citrus aurantium varamara
萃取部位: 苦橙的白色花瓣
萃取方法: 蒸餾法
特質: 橙花是指苦橙的白色花瓣,主要來源為法國南部、摩洛哥、埃及、意大利,精油為採用蒸餾法而得,接近透明的淺黃,價格昂貴,因為其產出比和玫瑰幾乎一樣少,100公斤才可生產80公克,為帶有點苦味、藥味的百合花香味。
主產地: 法國南部、摩洛哥、埃及、意大利
【氣 味】
芬芳的花香,縈繞不去。
【應用歷史與相關神話】
橙花之名據說源自一位意大利的公主安瑪麗,她是尼羅利的郡主,而尼羅利即為橙花精油之英文名稱。這位公主拿橙花精油當香水用,並用來薰香手套和泡澡用水。橙花的花瓣長久以來都在婚禮中使用,象徵純真以及愛情永固。在中國,橙花的花瓣廣泛被用以製造保養品,稍晚的維多利亞時代,橙花成為古龍水的成分之一,這種古龍水專供勒緊腰部的淑女們在感覺暈眩時使用。橙花是非常昂貴的精油,因為它需要大量的花朵,卻只能萃取出極少量的精油。橙花水常用於護膚保養品中,它也是古龍水的成分之一。
【功 效】
頭痛,頭暈(眩暈),腸炎,腹痛腹瀉,干性皮膚,敏感皮膚 ,失眠,身心舒松,催情
【心靈療效】
催眠,使人精神愉快,可減輕長期的焦慮、沮喪和壓力。情緒起伏、歇斯底里和受到驚嚇時,橙花能提供安撫作用,帶來祥和的感受。
【身體療效】
1.具有鎮定副交感神經的作用,使它成為治療失眠的好處方,尤其在意志低落無法成眠的狀況下。還可改善神經痛、頭痛和炫暈。 2.橙花是有效的催情劑,並有助於性方面的問題。也能改善沮喪的情緒,如經前症候群及更年期的心理問題。 3.安撫神經,治療失眠:橙花精油2滴+薰衣草精油1滴+甜杏仁油5毫升在睡前半個小時作安撫式按摩,可緩解精神壓力,使身心靈得到更好的放鬆,從而治療失眠.
【皮膚療效】
因有增強細胞活動力的特性,能幫助細胞再生,增加皮膚彈性。美白、保濕、淡斑。適合干性、敏感及成熟型肌膚,對於其它的皮膚問題也都有幫助,特別是螺旋狀的靜脈曲張、疤痕及妊娠紋。在照X光時,亦可用來保護皮膚。
【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】
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有:安息香、佛手柑、天竺葵、茉莉、熏衣草、檸檬、甜橙、玫瑰、迷迭香、檀香、依蘭。 橙花混和乳香屬用於皮膚可以對抗老化皺紋。 橙花與茉莉、熏衣草混和能用來活化皮膚新生,有抗疤,柔軟皮膚的作用。
【注意事項】
懷孕初期幾個月內以及小孩最好避免使用。精油能使人放鬆、但需要頭腦清晰時、集中注意力時不宜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