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NGERINE 紅柑

TANGERINE紅柑拉丁學名: (柑橘屬)Citrus reticulata
科名: 芸香科Rutaceae
植物種類: 水果
萃取部位: 果皮
萃取方法: 冷壓法
特質: 深黃接近紅色,非常甜兼具輕快的味道
揮發性: 中到快
主產地: 美國,西西里
【氣 味】
甜甜,輕快,帶柑橘類特有的刺鼻味。
【外 觀】
紅柑和桔來自同樣的植物品種,但紅柑在果類的園藝發展上,屬於較低的等級。紅柑的收穫期較早,約在十一月,色澤偏橘,桔的顏色則較黃一點。這兩種水果氣味相仿,但紅柑的味道較淡,或說較細膩。原產於中國,其精油的最大產地是美國,其次是西西里。不同的是,紅柑無籽,桔則帶籽。
【應用歷史與相關神話】
紅柑是由中國經歐洲,然後引進美國。有時,它會被稱為『丹西紅柑』以紀念丹西上校(Colonel G.L.Da.ncy),因為他是第一位在美國南方播種紅柑的人,時間約在1871年左右。
【功 效】
抗菌、抗痙攣、刺激表皮細胞再生、鎮靜、利胃、補身。
【心靈療效】
據說有近似催眠的效果,一般有助於舒解壓力和緊張情緒,因為它對神經系統具有安撫的作用。
【身體療效】
紅柑的醫療作用與甜橙、桔多所重迭,三者對消化系統都有良好的效果,能處理各種腸胃問題,如脹氣、腹瀉、便秘,還能刺激膽汁流動,以分解脂肪。 是血管系統的補藥,特別是微循環方面,可滋養末梢血管的動脈與靜脈,因此可以活化疲憊疼痛的四肢。 是極受孕婦歡迎的按摩油,因為它富含維他命C 。
【皮膚療效】
紅柑能賦予血液活力,使蒼白的皮膚恢復血色,是一種十分有用的護膚油。可以撫平妊娠紋,尤其是與薰衣草、橙花油調和使用,效果更佳。
【適合與之調和的精油】
羅勒、佛手柑、洋甘菊、快樂鼠尾草、乳香、天竺葵、葡萄柚、薰衣草、檸檬、萊姆、橙花、甜橙、玫瑰。
【注意事項】
可能具有光毒性,所以在使用紅柑油護理後,宜避免曝曬於強烈陽光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