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油入門 - 精油歷史

精油歷史

   中國和印度都相傳是最早使用精油的國家,但公元前4500年,埃及人已發現精油的療效:深化宗教儀式的感官經驗、遮掩木乃伊製作的異味,以及用之阻擋惡靈入侵。古埃及僧侶也使用精油開啟潛意識,以增加其與靈界溝通的能力。

中國、埃及在古醫書中提到精油醫治病人,聖經中提到精油的例子超過百處。1907年法國化學家 Gattefosse 博士是近代以科學方式研究精油療效的先驅,他因實驗室爆炸嚴重灼傷後,使用薰衣草精油而迅速恢復。Dr. Valnet 經此啟發,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行醫於中國,因抗生素的缺乏,而以精油治療傷兵、控制感染。而後他的兩位學Dr.BelaicheDr.Lapraz繼續在發現精油抗菌、抗病毒以及加強細胞氧化、輸氧的功能上更上層樓。

美國的Dr. Young1973年伐木意外被壓傷致殘,三週昏迷,四個月加護病房後必須依賴輪椅,並受近兩年的疼痛、憂鬱之苦,曾三度企圖自殺。然此不幸卻開啟了他人生的巨變之門,他從此學習各項另類療法,包括食療、草藥、針灸。現在他已經能參加半馬拉松賽。擁有營養學碩士和自然療法博士的他,曾在加州執業,並在墨西哥成立研究診所,投注了八年的時間,針對精油的預防與治療的效果,進行臨床研究,也因此激發更大興趣,為了溯源古老芳療藝術,前往埃及、以色列、英國,實地訪問了解,1997年應邀至猶他州Weber State大學化學系報告所作精油單方、複方療效的研究,同年也至土耳其Anadolu大學舉辦的世界精油大會中報告有機耕種。1998年在法國舉辦的第一屆整體醫學(integrated medicine)國際大會中,Dr. Young是唯一受邀的美國代表。除了足跡全球,繼續研發,在艾達荷州建立自產的有機農場。他引用Dr. Becker"身體電波" 及健康的說法,就不同精油頻波(frequency)提出數據參考,如罐裝食物是0(零)MHz,新鮮食物15MHz,健康人67~78MHz,在58MHz以下多半已有病原侵入,而精油在52~320MHz之間,精油可透過食、嗅、觸等途徑在體內被吸收,無論口服、按摩、吸入、沐浴,可謂具有生理、心理、心靈三種層次的療效。古今中外,精油具備不同程度的抗菌性、誘導性、催眠性、滋補性及止痛性是被肯定的。

近二、三十年來,芳香、按摩、水晶、聲光、靈氣、反射、呼吸、同類、藥草、藥療法形成一股自然輔助療法的風潮。芳香療法在許多不同團體中,會有不同的採行方式,包括醫師、心理治療師、美容師、按摩師、藥療師等,可作為一般的家庭良藥。

「自然界的法則就是健康的法則,只要是根據這些法則生活的人,就不會生病。一個順從自然法則,保持身體各部位均衡的人,才能擁有真實的和諧,而和諧的身心就是健康,因為造成疾病的原因就是身心不和諧。」